top of page

創校歷史

中國宣道神學院為跨宗派的神學院,1987年在香港成立。中宣的創辦人及首任院長趙天恩牧師(1938-2004),於1978年首先創立 「中國教會研究中心」,藉此了解中國教會情況。1984年「中心」同工在退修會中,分析中、港教會的發展,看到神學訓練的逼切需要,決定籌辦中宣。短期目標是因香港教會人材外流,培育新一代的屬靈領袖;長期目標是為中國宣教預備傳道工人及研究人材。

九肚山校園

九肚山校園

馬灣校園

門徒培訓課程於1985年開辦,為信徒訓練探討新方向。該課程結合了屬靈操練、佈道、門訓及認識中國等重點,為香港教會裝備信徒,也為中宣創校鋪路。經過三年的籌備,中宣在1987年開課,校址為沙田九肚村一個基督教營地,在那裡渡過七年時間,為中宣發展奠下基礎。1994年9月,中宣蒙神帶領,遷校馬灣新光營;而宣教培訓課程師生,已於1993年秋先進駐馬灣。在成立接近十年時間裡,中宣的群體靈命漸得孕育,學制亦漸具規模。

 

然而,馬灣島的重建和發展,一直成為中宣基址問題的困擾。同時師生人數穩定增長,校園設施漸見不敷應用。董事會及講師團經多番思索、尋覓,終決定在元朗洪屋建校,並於1997年7月28日遷入洪屋現址。直到今天,中宣仍秉承趙天恩牧師的神學教育抱負,為華人的心靈和福音的需要而努力,讓更多華人能夠踐行上主的使命。同時亦與香港眾同道保持緊密聯繫;中宣現時為香港神學教育協會的成員之一。

IMG_2715.JPG

洪屋校園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