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學院鼓勵同學積極參與學院的不同類型活動

1. 早會

1.1 早會為學院建立和塑造群體靈命的重要渠道之一;於週二及週四早上舉行。

 

1.2 週二早會

主要為詩歌敬拜及講道;由學生輪流帶領敬拜,老師負責講道。透過信息傳遞學院的異象和使命,以學院異象和使命凝聚全院師生,並以上帝話語教導和牧養學生。

 

1.3 週四早會

包括學生分享及學院的一些恆常聚會,學生分享包括新同學分享、畢業生分享、短宣/牧職分享、學期末感恩分享等等。學院的恆常聚會包括宣教祈禱會、實習工作坊、師生小組等等。另外,也會邀請邀請不同基督教機構的講員作分享。

 

2. 祈禱會

祈禱會為學院建立和塑造群體靈命的另一重要渠道,逢周三早上舉行。

 

祈禱會主要藉詩歌及經文默想,幫助同學進入禱告,培養與上主的親密關係。每學期舉行一次禁食祈禱會,同學除了操練禁食外,當天也會守靜。

3. 開學營

協助新生適應新環境:從神學生活、學院制度、群體生活的角度來幫助他們投入、適應和發揮。

 

 

4. 靜修營

每年下學期開課前舉行全院退省靜修,落實屬靈操練。

 

 

5. 師生小組

每班學生每學期有三次小組相聚時間,班主任協助處理班務,以及了解整體學習情況。學生如遇上任何學習困難,可個別與班主任約見。

 

 

6. 學生使命團

「使命團」為中宣的學生自治會,每學期有定期聚會,以建立同學間的關係,彼此支持,實踐使命。

 

 

7. 中國週/宣教週/學院對外活動

為加強同學對中國的認識,以及培養對宣教的負擔,學院定期舉辦中國週或宣教週活動;此外,亦會按需要籌辦對外活動,鼓勵同學參與。

 

 

8. 實習

讓同學有機會將課堂所學的知識付諸實踐,以助了解教會牧養或機構事奉的實際情況。

 

 

9. 外展短宣

為更切身處地明白宣教生活的甘苦,及更了解內地或海外華人教會的情況及需要,學生須按實習要求參加外展宣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