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宣神學課程設計

課程重點可以「四大支柱」來闡述:

 

 

 

 

 

 

 

 

 

 

 

神學思考 - 事奉者的生命和事奉需要建立在穩固的信仰根基上。中宣盼望可以培育學生得到扎實的聖經和教義知識,因此,聖經、神學和歷史科目佔整個校本部課程最大的比例。

靈命培育 - 每一位獻身事奉主的人,必須首先正視自己的生命,藉著基督的救贖,重建與上主的關係,他/她才可成為一個能夠牧養、承載別人生命的神國工人。靈命操練乃課程特色之一,校本部的學生在三年或四年的學習中均會修讀有關科目。

宣教培訓 - 「中宣」強調靈命操練不只停留在個人層面,靈命更新應該可以為事奉者帶來宣教和服侍的動力,以具體行動見證被基督轉化的生命。宣教培訓是另一個課程特色,校本部的學生可透過修讀宣教科目和短宣體驗拓寬視野。

中國研究 - 處境研究對有效地實踐使命非常重要;若要回應華人的心靈和福音的需要,就需要對中國文化、歷史、社會、風俗、心理等有所認識和瞭解,因此,在校本部課程的設計上,一些中國研究科目,如「基督教在華史」、「中國現代神學」、「中國宣教」等均為必修科,期盼學生對基督教在中國的發展及中國神學思想皆有所認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