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個人屬靈導引服侍計劃

(第二階段現接受申請,新增對海外宣教士的服侍)

在迷失、疲憊、紛擾與充滿挑戰的大環境中,

透過屬靈導引的個人服侍,與上主國度裏渴望更委身於神、經歷主恩更深的肢體同行,

幫助他們聆聽生命的聲音、辨識神給予他們生活的引導,

從而深化個人與神的關係,讓生命安歇於神的照管內,以滋養信心行於祂的意旨中,

跟隨神、服侍神、榮耀神。

事工分享

感恩,計劃於2023年3月開始推出,反應理想,截止2024年1月,申請人數高達105人,當中包括教牧、在港宣教士、海外宣教士、助人行業者,以及信徒等。

我們已為參與計劃的受導者,提供達309次之導引服侍;計劃正進入第二階段之服侍,並預計於2024年10月順利完成整個的服侍計劃。

 

受導者對導師們的服侍均表達衷心感謝,並肯定導引服侍對他們身心靈的健康、以及與神、與己、與他人關係所能帶來的祝福及幫助。以下為導師的服侍分享,請與我們一同見證上主的作為,並獻上感謝。

導師分享

陳亞仙導師

李淑珊導師

受導者分享

立成

雯雯

Jack

小倩

白雲

​橋

屬靈導引簡介

屬靈導引的服侍,是扎根於整本聖經所告訴我們「神會親自牧養與導引我們」這真理、事實和恩典的基石之上。亦即,屬靈導引是一種「在神親自的導引中作牧養」的牧靈工作,並且旨在支持那些渴望在神的導引中前行,按神的呼喚來過基督徒生活的人。

 

在導引的服侍過程中,靈修導師,即導引者,將與受導者一起禱告及交談有關各種生活及禱告經驗,藉此幫助受導者聆聽生命的聲音、留意神的導引,並辨識神給予自己的意旨,從而深化個人與神的關係,在神親自的牧養中成長、生活、跟隨、服侍、及承擔使命。

服侍對象

​教牧、宣教士、教會領袖、助人行業者,以及渴望屬靈生命有所成長的信徒

服侍內容

​為每位受導者提供八次的個人面談服侍,每次面談時間為50分鐘

地點

  1. ​心靈靜舍(旺角)協辦​單位​)

  2. Zoom 網上教室 (只開放給海外之宣教士)

費用

每次HK$300

個人屬靈導引服侍計劃 poster.jpg

屬靈導引簡介

「個人屬靈導引服侍計劃」內容及導師團隊簡介

參加方法

  1. 填妥網上申請表及可接受服侍時間;

  2. 由於名額有限,學院會先作出篩選,為合適的申請者配對靈修導師,並以電郵回覆申請結果;

  3. 申請者收到確認電郵後,請按付款方法交費,以表示接受安排,及遵守相關守則。

​查詢:5802 5300      電郵:info@cms.org.hk

計劃負責人

賴玉芳-square.jpg

賴玉芳老師

專研靈命培育、屬靈導引及依納爵靈修傳統。多年來藉神學教育、個人屬靈導引,靈修講座,和退修營會等推動華人教會的靈性牧養工作,以及禱告和靈修交談的實踐。

作為基督教屬靈導引碩士課程的統籌,我認為屬靈導引是一種「在神親自的導引中作牧養」的牧靈工作。這牧靈工作所關注的是神在受導者各種生活和禱告經驗之中,那首先的自我臨在、引領與工作,以及幫助受導者回應神的導引。

好的導引者是一個不匆忙和急著前行的人,他/她能耐心地,以默觀的態度來聆聽和辨識神在該靈魂工作的提示。他/她的工作是在導引會面中打開受導者的心靈空間、提升意識和渴望,以致神能成為靈魂真正的嚮導、推動者,和牧人。

靈修導師團隊

由本院基督教屬靈導引碩士課程的專業導師擔任,包括:

屬靈導引導師團隊

 

柯秉蕙女士

現任循道衞理聯合教會衞理園駐營屬靈導師,指導個人、團體退修。2001年開始接觸靈修操練,定期作個人退省,經驗不同靈修傳統操練,再到美國克雷頓大學(Creighton University)進修,同期獲基督宗教靈修學碩士(The Master of Arts with a major in Christian Spirituality)及靈修指導及指導退省研究院證書(The Graduate Certificate in Spiritual Direction and Directed Retreats)。

屬靈導引導師團隊

 

陳亞仙博士

從事個人、婚姻及家庭輔導輔導多年,並創立雅思輔導中心,現為美國及香港家庭及婚姻認可治療師。於道風山基督教叢林修讀靈命培育及靈修指導高級文憑,並獲美國神學院研究協會教牧學博士學位(主修靈修指導)。現任道風山基督教叢林特約靈修導師,也是伯特利和信義宗神學院的靈修陪伴導師。

屬靈導引導師團隊

 

黃玉薇女士

畢業於中國神學研究院,完成道學碩士及輔導教育碩士,後再修畢基督教靈修指導高級文憑課程。現為香港浸信會神學院信徒神學教育部特約講師及道風山基督教叢林聯繫靈修導師。由護理病人到教會牧養、心理輔導到屬靈導引,開展探索真我的旅程,體驗整全生命成長的喜悦。多年來整合心理與信仰,致力心理輔導和靈命培育的工作,經常帶領靜修營、靈修小組及八天個人退省,促進全人生命成長及人神關係的發展。

屬靈導引導師團隊

 

黃德光傳道

中國宣道神學院道學碩士及美國格爾頓大學文學碩士(基督教靈修學)和屬靈導引證書。曾任中學老師,蒙召及神學畢業後於同一堂會任傳道十多年至今;期間有機會於美國進修靈修學及屬靈導引課程,並於堂會內致力推動靈命培育工作、帶領靜修營及提供個別的屬靈導引。

屬靈導引導師團隊

 

蘇育明女士

中國宣道神學院基督教屬靈導引碩士課程首屆畢業生。從事教育工作、學生輔導及牧靈關顧多年。回應上主呼召,透過全人的聆聽和情感的陪伴,與人同行,以幫助人探索種種生活經驗和祈禱經驗,體會神在平凡生活中的臨在和作為,並向神作出積極回應,與神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現致力於屬靈導引、靜修營及靈修培育等服侍。盼與信徒群體一同學習在默觀中聆聽上主,聆聽自己,聆聽他人,深化屬靈交流。

屬靈導引導師團隊

 

李淑珊女士

中國宣道神學院基督教屬靈導引碩士課程首屆畢業生。先後於本院獲取神學學士、教牧學碩士(主修基督教靈修學)、基督教屬靈導引碩士。 

 

曾在教會及基督教機構任職傳道,現為聆心靜禱牧靈服務的屬靈導師,為信徒提供個人屬靈導引服侍,及帶領小組導修、明陣行禱、靜修營;致力於陪伴信徒由外在的紛亂,走回心靈深處。在安靜憩息之中,聆聽內心的聲音、察看日常生活的生命本相,從而看見上主眼中的我,經歷愛的光照與轉化,在上主的恩典中回應祂的旨意。

屬靈導引導師團隊

 

周曉咏傳道

中國宣道神學院基督教屬靈導引碩士課程首屆畢業生。先後於中國神學研究院獲取道學碩士,本院獲取教牧學碩士(基督教靈修學)。畢業至今積極於教會推動靈命培育、帶領靜修營等服侍。「唯獨等候神,我的心才有安息;我的拯救從他而來。」(詩六十二1)人生不論處於何階段、際遇、環境,人們的心唯有在神裏才得着安息和自由。深願聆聽、陪伴人覺察、回應這位賜我們生命的主!活出有生命力的人生。

屬靈導引導師團隊

 

鄧心寧姑娘

獲取中國宣道神學院神學學士、教牧輔導碩士課程。


曾於教會服侍達十三年,後蒙上帝呼召,專心從事靈修培育的服侍;心願陪伴人更多的認識自己,認識上帝,並建立人與神更親密的關係。


蒙神感召,近年建立了「靈心草場」(結34:11-16),這小小的靈修中心,可提供屬靈導引、靜修營及靈修課程等服侍。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