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2年11月 顯明那莫大的能力

親愛的中宣同路人:


  不知不覺中宣已經走過了三十五個年頭,回顧中宣走過的路,想起了詩歌《因主看顧》,歌詞節錄:「大海翻滾,山嶺動搖;雖掙扎從未退卻,是我主深恩帶我經過,路途得主看顧。」的確,若不是上主的看顧,中宣怎能走到今天?

  中宣是在禱告和安靜退修中孕育出來的!上世紀八十年代中期,中宣創辦人趙天恩牧師和一群同工隨着聖靈的引導,領受了從上而來的異象,開始了中國宣道神學院的籌建。籌辦之初毫不容易,即使是最基本的院址,也要待中宣十週年以後才穩定下來。中宣十週年時,正值九七回歸,不論是香港的政治、社會環境,抑或中宣的院址,均不明朗。然而,上主卻奇妙地帶領中宣走過來,還能在現時的元朗院址慢慢穩定下來。這些年來,道路雖然不平坦,但因着上主大大小小的恩典,我們也不會感到絕望驚怕!


  這讓我想起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後書的告白,那時候,他雖然面對着教會內的敵對者對他的攻擊,他仍然堅定地宣告:「我們既然蒙憐憫,受了這職分,就不喪膽,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謬講神的道理,只將真理表明出來,好在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林後四1-2)在這段告白裏,保羅更想說的是,即使困難重重,他仍然不灰心喪膽,這完全出於福音的大能大力!福音,就好像珍貴的寶貝;那怕我們都像瓦器般軟弱和卑賤,但只要有福音這寶貝在瓦器裏,就能顯出莫大的能力,為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單單出於神,而非任何人的豐功偉績。因此,保羅能夠大膽地宣告:「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一切能力既出於那位憐憫人的主,就沒有一個人能夠自誇!


  「遭風雨未怕,雖風雨未停,因主看顧!」當下,中宣與香港眾教會、神學院一樣,都要面對許多裏裏外外的挑戰;即或如此,我卻深信,在我們這群軟弱的瓦器裏,只要有無比的寶貝時,就沒有值得懼怕了!就如保羅說:「照着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腓一20)人會過去,事也會過去,世界亦會有其終結的一天,只有上主的國度會永存!


  學院將於本月20日假觀潮浸信會舉行三十五週年感恩崇拜,在這裏誠意邀請各位主內同路人親臨參與,與我們一起數算主恩,獻上感恩的祭。感恩崇拜亦設有現場直播,身處海外或未能親身出席的肢體,歡迎參與網上崇拜。報名詳情請參學院網頁


感恩與代禱

  1. 為上主帶領中宣走過三十五年而感恩,一切全是上主的恩典!求主繼續看顧和引導,讓中宣能夠繼續參與在上主國度的服侍,培育更多忠心侍主的神國工人。

  2. 學院將於12月17日舉行獻身日營「邊一個發明了獻身」,由神學講師周震聲牧師主講信息,詳情請瀏覽學院網頁。若有認識主內肢體正考慮獻身,也請幫忙推介。請禱告記念活動的籌備,求主使用聚會成為弟兄姊妹的祝福。

  3. 學院寒假短宣現正籌備中,請禱告記念行程;求主讓同學們在短宣旅程中,更清晰知道自己的呼召,學習團隊合作,同時也能夠成為服侍群體的祝福。

署理院長

陳凱欣 謹上

2022年11月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