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3年4月 門徒群體

親愛的中宣同路人:


  復活節近了!教會各類型的聚會也開始「復活」了!講道的時候,終於可以看見口罩下的面容。不過,從講台望向會眾席,看見空的座位也多了。因着各種原因,聚會人數少了,事奉人員少了,人與人之間也好像變得疏離了。當弟兄姊妹談起到這些境況,都不免感到有點失落沮喪,慨嘆舊日的光景不復再。


  復活節近了,復活節是記念基督的受苦與復活,並宣告十字架的恩典帶來生命轉化的盼望。主耶穌在踏上苦路前,曾如此為門徒群體禱告:


「我已將祢的道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我不求祢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祢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祢用真理使他們成聖;祢的道就是真理。祢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約七14-18)


  門徒群體的本質是蒙揀選分別出來的群體,他們「不屬世界」。這本質不會因外在的環境而轉變。現在雖然聚會人數少了,資源少了,困難多了,但這仍是屬神的群體。尤金・畢德生牧師在《牧者的翱翔》一書中,分享他學習以不一樣的眼光去看教會的會眾:「我們未建立一個符合我們期待的教會。然而,一旦我們明白,聖靈建立教會是按照祂的方式,而非我們的方式,我們所看見的將大大不同。」(頁149)無論這群體人數多少,成員是怎樣的人,我們要確認這仍是由聖靈建立的群體。環境雖然改變,這門徒群體仍然蘊藏着一股更新轉化生命的潛力。這群體要被真理潔淨,生命邁向成聖,並接受主的差遣。


  今年學院招生海報的主題:「真理、成聖、差遣」,正是出自約翰福音十七章17-18節,這是學院的培育方向:以真理裝備信徒,叫他們的生命邁向成聖,並接受差遣到各處去服侍。無論外在處境如何改變,願主耶穌的旨意成就,讓中宣與眾教會成為一個又一個被主的道潔淨、經歷更新轉化的門徒群體



感恩與代禱

  1. 三月初我們舉行了「使命探索營」,營會的主題為:「尋索生命真正需要委身的那一件事」,感恩有十多位弟兄姊妹參加。各參加者在營會中認真反思自己的召命,彼此真誠分享與代禱,各人皆有深刻的體驗。

  2. 感謝主的保守,實用神學講師余志文老師意外受傷後,已逐漸康復,並逐步回學院授課。

  3. 請禱告記念我們團隊當中有患病的,也有家人患病的,求主顧念醫治。

  4. 請記念本年度學院各課程的招生,求主預備合適的肢體加入中宣這門徒群體。

  5. 請記念學院的經濟需要,求主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用的。

  6. 請記念學院來年的策劃工作,求主賜下智慧與屬靈的視野,讓我們與眾教會在這多變的時代一同培育主的門徒。

副教務主任

潘玉萍 謹上

2023年4月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