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應屆畢業生感言-校本部及校外進修碩士課程

shutterstock_413933680.jpg

道學碩士

戴國強

事奉教會:基督教香港崇真會西貢堂

回望那些年,所經歷牧會與學習的拉扯,看見無數恩典的足跡!感謝師長們除了課堂的教導外,還額外幫助我這個步履蹣跚的小伙子走過一個又一個事奉上的關口。每當我氣餒時,讓我振作;迷惑時,使我看見上主給予的使命,這都讓我看到師長們背後的信仰生命。這份恩情沒法回報,望我能在事奉上同樣活出這份基督的香氣。

張忠傑

所屬教會: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屯門福音堂

在這裏,信靠上主的恩典,讓我的人生旅途中,建立了一個「里程碑」。希伯來書的作者訓勉我,他說:「從前引導你們、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來十三7)。這一段話,提醒我激勵自己;警惕自己;塑造自己。我要想念聖徒先賢,就是那些向我宣講神的話的人,反思他們行事為人的結局,效法他們的信心。

李家明

所屬教會:富山平安福音堂

感恩主帶領完成一個階段的學習,這階段雖是漫長,但卻充實。又感恩在期間能受教於不同的師長,實在是獲益良多。但相信對真理的追求、神學的反思、靈命的操練是一生功課,甚願在上帝面前常存謙卑,不以自己為得着了,而是繼續努力地學習,服侍主到底。

shutterstock_413933680.jpg

教牧學碩士(基督教靈修學)

教牧學碩士(基督教靈修學)

楊佩君

所屬/事奉機構:律敦治醫院事工委員會

感謝恩主帶領,完成教牧學碩士(基督教靈修學)課程,感謝老師悉心的教導,讓我可重新認識自己的靈命及成長,同時亦重新檢視與天父的關係,並在其中更深對默觀靈修中經歷主的實在:在其中經驗與主同行更得著滿足;在當下體會重尋自我的形象;在未來生命得以更新,牧養主所交託我的人群。

周瑞瑛

所屬/事奉教會: 香港順安浸信會

進修靈修學這5年期間,經歷了母親離世、由牧職轉往機構事奉、由全時間轉為部份時間工作,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轉變。每次轉變都教我更深感受生命,更多認識自己和認識神。有些經歷令我與神更親近、有的使我與神疏離。5年的學習並透過生活的經歷與處境,讓我更多體會神的同在和祂是唯一的倚靠。

李煥華

所屬/事奉教會: 中華基督教會富善懍遵堂

靈命塑造的旅程有助重建與神、與人、與己的關係。感謝主,讓我在事奉過程中有機會進入中宣這個既清幽而寧謐的校園,一花一草,一樹一木,都在引領人們迎見上主。靈修學助人開放自己,敢於面對生命的幽暗,深化牧養的體會。感謝老師們悉心的教導和陪伴,家人的體諒和關懷,教會肢體的同行和支持,讓我順利完成這個課程。

陳瑞梅

所屬/事奉教會:中華基督教會合一堂北角堂

感謝天父,讓我在這三年多,能充實地完成課程,也特別感謝各位老師們的悉心教導,豐富了我對各學科的認識,更加深我繼續追求靈修學內蘊藏著豐富的屬靈寶藏,也幫助我努力實踐於生活及牧職上,建立榮耀上帝的屬靈教會。

shutterstock_413933680.jpg

基督教靈修學碩士

基督教靈修學碩士

黃建儀

所屬教會:基督教宣道會北角堂

姜向青

所屬教會:基督教宣道會天頌堂

羅文浩

所屬教會:基督教宣道會天頌堂

梁曉瑜

所屬教會: 博愛潮語浸信會

感謝神帶領我進入神學院的學習,學習的過程中不單是知識上,並且在生命上塑造我。感謝神學院一眾老師對我悉心的栽培,讓今日的我成為更合乎神使用的器皿。又感恩曾與我一起學習的同學,讓我有伙伴同行。祈願成為合神心意的工人,能將福音傳到萬民。

梁偉輝

所屬教會: 福音基石浸信會

三年半的學習,雖是信仰人生路中的一小段,卻啟廸並深化了我對神的認識和與祂的關係。感恩是在老師們悉心教導下,增進的不只是知識,老師對培育學生及對信仰的熱忱更是對自己的激勵。這一刻,著眼的不是自己懂了多少,也不是與神的關係進深了多少;尚未懂的原來還有那麼多、尚有那麼多的空間去認識祂。這一刻,才發覺是剛踏上生命成長路的另一段旅程。

基督教靈修學文憑
shutterstock_413933680.jpg

基督教屬靈導引碩士

基督教屬靈導引碩士

司徒妙娟

所屬教會:基督教宣道會北角堂

感恩中宣對屬靈導引的培訓堅持,又感激主使用導師團隊的指導、勉勵、分享、陪伴,祝福了我的學習。已在人生下半場的我,仍可以「回爐再做」,有幸在這幾年在靈修導引學習中,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炆、煮、燉、焗,終於到尾聲了,回頭看來,所經歷過的是主數不清的恩惠與憐憫,全是恩典。

麥兆殷

所屬教會:中華基督教會元朗堂

感謝主,感恩我可以在中宣度過了四年的神學院兼讀學習,還記得上次中宣畢業是在兩年前,畢業於靈修學碩士課程。這一次我再次來到畢業台上,是修畢屬靈導引碩士課程。在這四年裏,中宣為我的準備、靈命和神學觀念帶來了翻天覆地的改進,其中實在獲得了太多從上主而來的恩典,且有同學、弟兄姊妹、老師、教職員等等的教導、祝福、鼓勵和愛護。我可以在這裏大聲地告訴大家:我是蒙恩的主僕,也是一個中宣人!

葉俊華

所屬教會:基督教粉嶺神召會

在中宣不單接受裝備訓練,

更是在接受生命的培育;
老師們不單傳遞知識,

更是在陪伴和指引;
學海無涯,主愛無限。
感謝主讓我在中宣這幾年的學習,

習如何成「人」。

shutterstock_413933680.jpg

神學學士

神學學士

梁玉英

所屬教會:石蔭宣道浸信會

感恩學院的老師幫助我在聖經、神學、牧養和宣教各方面去探索,並引導我聆聽和回應神的心意。另外,要感謝實習教會各牧者的教導,幫助我在實踐中整合各種知識。我能順利畢業,更要感謝我的家人、母會和弟兄姊妹的支持。面對充滿變化的前路,令我能繼續堅定前行就是神的恩典和大家的關愛。願一切榮耀頌讚歸與三一真神。

shutterstock_413933680.jpg

基督教研究深造文憑

基督教研究深造文憑

葉雅怡

所屬教會:基督教宣道會屯門堂

感謝天父深恩厚愛,能夠順利畢業,絕對是恩典!過去三年的神學裝備,大部分時間都在疫情中渡過,經歷過在家隔離網課,後來能夠回校帶著口罩聽課,直到現在,大家已可除口罩見面了,感謝讚美主!感恩社會風雨飄搖之時,在學院的學習中深深體會「基督在掌權」的安穩;感謝各位老師的用心教導;感謝同學間的守望互助,全是恩典!

shutterstock_413933680.jpg

基督教研究文憑

陳俊楠

所屬教會: 中華基督教沙田堂

隨著熾熱夏日的即將來臨,

我迎來了中宣校園的畢業典禮。

十分感謝學院這一年來的教導。

現在我的內心充滿著期待與不安,

像中宣大道佇立的堅心樹一般。

再粗壯的堅心樹都有被修剪一天,

但雨水下來,往後將比從前堅固。


今天,

跨越了困難功課的經驗,

必定能成為我們的靈糧,帶給我自信。

我不是僅憑自己一人走到這裡,

我決不會忘記老師和同學的鼓勵。

為了不辜負你們的期待,

我將在未來保持謙卑學習的心,成為主的僕。


最後,選擇《憑信跨過》幾句的歌詞,為我現在的階段作結。

「暗裡的那光,作我的靠倚。

承諾從沒變化,祢應許在此。

縱使世界變樣,我已重新找到方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