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3年2月 復常?

親愛的中宣同路人:


  祝大家在新一年滿有主恩,生活有力!新的一年,隨着防疫措施的放寬,整個社會充滿著「復常」的盼望,大家都盼望可以早日摘下口罩,重見久違了的笑容。然而,所謂的「常」真的可以「復」嗎?三年的疫情叫許多事情都不再一樣了。單從教育的角度看,網絡普及化叫學習模式起了極大的變化,根本不能回到疫情前的「常態」。



  最近閱讀沃爾特・布魯格曼(Walter Brueggemann)的書《詩篇中的神人關係》(Spirituality of the Psalms),布氏以「有序」(Orientation),「失序」(Disorientation)與「新秩序」(New Orientation)的框架去研讀詩篇。他指出詩人在不同的人生經驗中向神發出禱告。


   「有序」: 詩篇中有許多讚美詩,詩人在安穩有序的處境,

         讚美創造的美好並律法的美善。


   「失序」: 詩篇中也有哀歌,哀歌述說人在低谷中真實的掙扎,

         在失序的處境向神表達恐懼、憂傷與憤怒。


  「新秩序」: 當詩人經歷到上主的拯救,對上主有新的認識,

         對自身經驗有新的體會,便向上主獻上感恩。

         詩篇中的感恩詩正展現出詩人尋見新秩序的喜悅。


  這幾年,我們的成長歷程或許就如以上的框架,從「有序」、「失序」到「新秩序」。我們本來生活於相對上較井然有序、安穩的環境,經過三年的疫情,落入了失序的處境,發現許多事情非我們所能控制;面對未來,我們更需要回顧走過的路,數算經歷過的恩典,重整學習到的功課,求上主幫助我們邁向成長的新方向,而非單去尋求沒有更新的「復常」。

  今年學院將會開展一個為期兩年的「個人屬靈導引服侍計劃」,目的在為教牧、宣服士、教會領袖、助人行業者、以及渴望屬靈生命成長的信徒提供屬靈導引的服侍。此外,我們將於3月4-5日舉行使命探索營,營會的主題為:尋索生命真正需要委身的「那一件事」,幫助弟兄姊妹探索或澄清召命。盼望能在這失序的時代,我們與弟兄姊妹同行,一同探索新方向。




感恩與代禱

  1. 感恩學院的獻身日營於去年12月17日順利完成。雖然當天天氣嚴寒,但無阻老師、同學並參加者投入營會的熱情,當天有熱烈的討論與真誠的分享。

  2. 在一月份寒假期間,海外短宣與本地實習都在疫情下順利完成,感恩同學們都有美好的學習體驗。

  3. 實用神學講師余志文老師於去年十一月不幸遇上嚴重交通意外,過去兩個月在醫院接受治療。感謝上主的保守與醫治,余老師的康復進度理想,雙腿及腰部肌肉的力量正逐漸增加,現已出院回家休養。請繼續禱告記念余老師的康復過程,他仍需按醫生指示練習走路及操練肌肉。

  4. 感恩有新同工加入學院的事奉團隊。校友羅曉彤姑娘加入信徒神學培育部成為副主任,願主賜福姊妹的服侍。

  5. 請記念學院將開展為期兩年的「屬靈導引服侍計劃」,求主引導此計劃的籌備,並保守2月9日的網上發佈會能順利進行。

  6. 3月4-5日學院將舉行使命探索營:尋索生命真正需要委身的「那一件事」,求主保守籌備工作,並預備合適的弟兄姊妹進入營會。

副教務主任

潘玉萍 謹上

2023年2月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