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王淑華老師

王淑華-square.jpg

基督教靈修學及教牧學碩士課程統籌

院牧

靈修神學、實踐神學(教牧學)講師

 

       gracewong@cms.org.hk

個人使命/願景

在福音堂長大的我,從初信開始就一直希望助人更走近神,由與人談福音開始,以至栽培及作生命師傅,一顆牧養的熱忱就被孕育起來。蒙召前在商界多年的工作生涯,不單給我在信仰生活化﹑生活信仰化的理念上很多實踐與反思的機會,更讓我在生活不同處境中深深體會神在愛中的臨在與同行…… 這些從人生旅程裡累積與神互動的關係經驗,加上及後對屬靈導引的接觸﹑在教會裡和神學院裡的牧靈經驗與神學反思,都深化了我對培育人與神關係的熱忱,隨此而來的,就是對靈修神學及實用神學的研究興趣。

 

在靈修神學方面,我特別有興趣以歷史神學的角度研究神與人的關係神學,並專研依納爵與耶穌會的靈修神學。在實用神學方面,我特別有興趣以靈修神學作為基礎去建構實用神學,牽涉範圍包括教會整體的目標與策略﹑靈命塑造在牧養場境中的實踐,以及給牧者與事奉領袖的牧養。

我認為基督徒生命的目的,必須取決於基督救贖的目的。就此,我深受巴特的神學所感動,尤其當他論及基督捨己救贖的終極目的是在於呼召人進入與祂團契的關係中:

 “Christ does not call those whom He calls merely to any place, but He calls them to Himself, to attachment to Himself......to fellowship with Himself.” (Church Dogmatics, IV.3.2) 


我相信神對人的愛遠遠深過我們所能想像的,我盼望藉著教學與牧靈等服侍,陪伴學生與神同行,並幫助他們對基督所賦予自己的生命內涵和生活向度有更深的認識和體驗。
 

 

發表文章/影片
於《中宣通訊》發表的文章(從2010年起)
  • 〈重尋消失的瑰寶——神學教育中的靈命塑造〉,第208期。

  • 〈奧古斯丁的《懺悔錄》,從不安到安息的關係旅程〉,第202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