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3年6月 中宣新一頁

Updated: Sep 15, 2023

親愛的中宣同路人:


  本人以感恩又喜悅的心情代表中國宣道神學院院董會向大家宣佈:由今年七月一日起,

陳凱欣博士牧師將成為中國宣道神學院第四任院長,

潘玉萍博士將同時晉升為中國宣道神學院教務主任。


陳凱欣博士牧師院長就職禮將於2023年9月24日舉行


  自馮兆成牧師於2020年榮休後,陳凱欣博士牧師毅然接受院董會的委任擔任署理院長一職。三年以來,陳凱欣博士牧師身兼署理院長和教務主任兩職,其中辛酸不在話下!期間幸得潘玉萍博士願意接受副教務主任的委任,與陳凱欣博士牧師並肩同行。


  作為院董會主席,本人非常感謝兩位姊妹的忠心服侍,其實這也是中國宣道神學院院董會全體董事的心意,深信也是學院上下和大家的共鳴!


  事實上,兩位姊妹一上任,便要面對香港多事之秋,再加上疫情的衝擊,致學院的生存和發展實在難上加難,就是靠着兩位同工的堅毅和上帝的恩典,努力不懈帶領學院上下走過這段艱辛的日子。


  陳凱欣博士牧師和潘玉萍博士均為中宣校友,深知學院的異象和過去所經驗的各種歷練。兩位姊妹願意承擔學院的領導角色,意味着她們必然會傳承中宣的使命;縱使未來將會有很多的艱難,我們仍勇於為中宣這個無宗無派無背景的小群,不亢不卑的迎難而上。因為我們深信主的恩典不只在過去、現在,明天仍然繼續幫助中宣的新團隊。回顧三十多年前,神透過趙天恩牧師所領受的異象建立了中宣,而學院在發展的過程中經歷了不少磨練,當中有人事、經濟和核心價值的挑戰。


  人事方面,中宣的團隊包括院董會三十多年來也面對不少張力及成員更替,而我們身處的校園,也經歷過四處飄泊的日子,包括寄人籬下,進入九肚山,漂泊馬灣,直至紮根元朗!不過這是好的,就是這些「走來走去」的經驗,叫我們真正體會原來中宣能夠跨過種種困難,不是倚靠勢力,也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我們的團隊是靠賴上帝的恩典才能夠繼續履行上帝的召命,直到現在!中宣確信縱使今天、明天仍然會有不同性質的困難和挑戰等待我們,即使我們有先天的不足、有限和軟弱,深信神的恩典夠用,因為祂是在我們的軟弱、缺乏裏面更加顯出祂的豐富和完備!學院會秉承前輩先賢的腳蹤,繼續宣講主耶穌基督的福音、主耶穌基督的國度和祂的教訓。


  另外,感謝上帝的預備,學院蒙梁耀明傳道接受邀請由今年八月起擔任本院的新約講師。梁傳道有多年牧會經驗,當下是蘇格蘭愛丁堡大學神學博士候選人(主修新約)。中宣院董會為學院日見充實的神學教育團隊感恩。


  面對不可知的未來,中宣雖然微少,但我們願意心存謙卑,繼續以「宣教服侍」、「靈命塑造」、「聖經學習」和「神學反省」四個向度造就我們力所能及的群體,在這個混沌不清的世代,繼往開來,同心「跟隨基督、胸懷神國、牧靈宣教」。


  下筆至此,心中感動,懇請所有的中宣同路人,以禱告、奉獻,繼續支持學院上下,讓陳凱欣院長、潘玉萍教務主任和她們所領導的團隊,繼續為上帝的國度發光發熱,使中宣能夠繼續服侍香港和我們祖輩生長的地方,造就信徒,榮耀基督!無論將來日子如何,中宣會繼續前行,因為我們確信中宣群體是蒙主耶穌基督所差遣的!


  最後,謹以中國宣道神學的院訓互勉:

「求祢用真理使他們成聖,祢的道就是真理,祢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約翰福音十七章17-18節。


楊積慶

中國宣道神學院

院董會主席

2023年6月





bottom of page